りんあこ群:799427098,欢迎来一起唠嗑。
Roselia推,过激扭曲あこ厨,同时也非常喜欢燐子。
【あこりん/りんあこ、リサゆき/ゆきリサ、じゅんななな】
这边现在基本是不发文了,只用来日常碎碎念。

【48G女子学园日常】毕业后见面(指萌)

毕业后见面

(指原莉乃x仁藤萌乃)

 

【想了想还是注译一下,文中出现的日语……

さっしー=小指

ちゃん=(就是大家口中的“酱”,昵称用)】

 

指原怎么也没想到还能与在毕业典礼后就突然不再联系的仁藤见面。

即便高中的那三年,她们几乎天天都腻在一起。

可自高中毕业典礼之后这段时间的突然间不再联系,仔细地回想一下之后,指原可悲的发现,那三年来,仁藤几乎未曾主动过。

就连答应自己的交往请求,指原想,仁藤大概也是因为自己一直烦着才无奈地答应的吧……?

其实,再见面也不是不可能,毕竟上的大学是同一所,如果仁藤没有改变想法的话……

 

为了大学四年也能待在仁藤身边,进路表发下来之后的那个课间开始,指原可谓是分分秒秒都缠着仁藤问着她的进路。

总算是在交表最后期限的前一天得知了仁藤选择继续读书、要读大学的指原也不过是在心里想着"果然是这样,自己也要努力学习",可当指原听到仁藤说出那想要去读的大学的名字之后,指原是真的愣了。

仁藤想要去的那所大学,是市内最好的大学,在国内也是数一数二的优秀大学。

其实指原早该想到的,毕竟以仁藤的成绩,要考上那所大学也不过是再下点功夫就可以了。

还有一点就是,离仁藤家也很近,那是哪怕是步行上课也没问题的距离。

怎么可能会没想过仁藤会想去那所大学呢?

指原承认,只是自己心底里有期望过仁藤会因为自己而选择比那所……稍微、稍微差那么一点点也好的大学又或者是直升学园的大学,毕竟学园的大学也是数一数二的优秀(尽管跟仁藤第一志愿的大学还是有一段距离)。

可那终究也不过是指原的一个小小的奢望而已。

 

当晚抱着好室友好基友的北原哭了一晚上,第二天眼睛是理所当然地肿得跟核桃似的。可指原也下定好决心了。

进路表上,跟仁藤填写的是一样的大学。

身为四组的班导,对于学生们的恋爱关系或多或少的还是知道一些的篠田老师也不过是在看到的一瞬间愣了一下而已,然后轻轻地拍了下指原的肩膀、笑着说"加油,指原!"丝毫没有平常欺负指原的那样子。

哪怕是要花上很多倍很多倍努力也好、再辛苦也罢,指原还是想要能像现在这般待在仁藤身边。

即使自升上二年级开始就跟仁藤不在一个班也好,能在一个学校就足够了。

反正ちっしー会在下课的时候去找萌乃ちゃん的!

 

那段时间的努力,就算是现在回忆起来,指原也会毫不犹豫地哀嚎着"那简直就是地狱啊!"

幸好身边还有优等生好室友好基友的北原的帮忙,以及、嘴里说着不满的话语皱着眉头却还是会帮着自己复习的优等生恋人仁藤的帮忙。那段日子,虽然痛苦,在指原眼里,却也还是幸福的。

终于,毕业典礼结束、大学录取结果放榜,指原独自前去大学看榜。

虽说也可以在网上查询结果,可指原就像是要给自己那段时间的努力一个好好的交代一般,非要自己去学校看榜。

第一时间找的却是仁藤的考号,无意外地看到仁藤的考号之后,指原才是捏得写着两人考号的那纸张都皱巴巴的,紧张得全身都在发抖地寻找着自己的考号。

指原曾在脑海里无数次地想象过如果看到自己的考号出现在榜上时可能会做出的反应。有可能是兴奋的大喊大叫,也有可能是高兴到晕过去。

可事实上却是,紧张兴奋到颤抖着、第一时间拿出手机拨出仁藤的号码。

直到号码里出来的是那冰冷的电子声,指原这才回过神来——自毕业典礼那天后,她们就不曾见过面通过电话。此时,仁藤的号码更是拨不通。

 

仁藤是个很奇怪的人,高中的三年来,明明几乎未曾主动过,却会主动在晚上或者假期的时候给指原打电话,这也是为什么说仁藤"几乎未曾主动"的原因。

并非每天都会给指原打电话,却每次都是在恰到准时,指原或是想她想到要跑去她家或者苦恼的时候,一通电话过来,指原便会是冷静了下来。

可电话来了,却是不说话又或者拽拽地让指原开话题。

这时候,指原就会在心底里想着"萌乃ちゃん真是傲娇"什么的,心里到底还是甜得都快冒出粉色泡泡。

 

仁藤的号码拨不通、仁藤家的座机无人接听、即便到了仁藤家敲门也没人出来应门、找过所有相识的仁藤的朋友,也没有人知道她在哪里。

仁藤萌乃这个人,就像是一下子从指原莉乃的世界中人间蒸发一般,消失了。

又像是笑话那般,似从未出现在指原莉乃的世界中。

什么被录取能一直待在仁藤身边的喜悦,全都被吸进无底洞。

指原感觉自己就像是穿着背心热裤却被突然扔到冰窖里,全身冰冷得只能发着抖。

究竟是怎么回到家的,指原完全没有记忆了,以为自己会哭,可却也只是趴在床上发着楞。

 

过了一段食不知味,连活着都快感觉不到的日子,终是在假期快结束的最后几天稍微打起精神来觉得不能再颓废下去的指原,主动提出要帮母亲去便利店买东西。

路上一直思考着,大学开学后,如果仁藤没有改变想法还是在那里读的话,该怎么去面对仁藤?还该不该去找她?

可即便变成现在这般,指原都不曾怀疑过自己对仁藤的喜爱。

 

便利店的自动门打开的瞬间,指原愣了,愣在原地踏不出下一步来。

在正对着门口的冰箱前挑着饮品的那个身影,不是仁藤还有谁?

就算看到的只是背影,指原也敢百分之百的肯定那就是仁藤。

那个自己朝思暮想,看过无数次的背影,自己怎么可能会认错呢。

该上前去打招呼还是转身走人?

指原第一次知道二选一竟是会让人如此的痛苦。

"ちっしー——"在指原还在困扰于该是选A还是选B的时候,仁藤先回头了,看到指原的瞬间便是脱口而出的叫唤。

"哟、萌乃ちゃん~"向前走到仁藤身前,指原承认,自己在面对仁藤的时候真的是一点出息都没有。

什么生气什么怨什么不满,全因着仁藤的这一声"ちっしー"而消失的无影无踪。

"被录取上了呢,恭喜你。"指原故意地拉开的距离,竟被仁藤拉近了。

仁藤来到指原半步外,轻轻地整理着指原的衣领。

"啊啊……那个……全靠萌乃ちゃん和里英ちゃん的帮忙……"很久没试过如此紧张的指原努力忍着不发抖,"萌乃ちゃん,也恭喜你~"

仁藤却是笑着摇头。

"ちっしー、""嗯、嗯?"

"开学那天能先来我家一趟吗?""啊……?"

没想到仁藤会提出这样的……请求?指原有点反应不过来。

"来接我去上课吧?""嗯……嗯!"

想这种,仁藤很少会出口的主动,指原想都没想的就是答应了。

"那,先这样了,记得早点来哦。"仁藤来到收银台前等待收银员把东西扫进收银机器,付过钱。

仁藤在便利店门后转过身来,跟指原挥手道别,隔着便利店的那道玻璃门。

这些过程中,指原都只是愣愣地看着、跟着摆手道别,嘴边勾起的是傻笑的弧度。

没有说明前段时间的消失也好、不主动也罢,大概……不,是绝对不会不喜欢的!

指原可以自信地肯定着,不管怎么样,都会一直喜欢着仁藤萌乃的。

就算直到现在也还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因为什么而喜欢上仁藤萌乃这个人也好。

 

"所以说,前段时间是一家人一起去京都旅行了?"

为了去接仁藤一起去上课,指原可说是提前一个多小时起床。

在那路上,还是把一直在意着的事装作毫不在意般随口问出。

"嗯,说是庆祝我高中毕业。"

并肩走着的仁藤似乎并没有在意那些事,更没有转头看向指原。

既然这样……干嘛不先跟我、好吧,要是不愿意跟我说,也可以跟其他人说一声啊……

指原还是忍不住在心里抱怨着。

指原承认,有时候是真的很讨厌仁藤这样的性格。

 

"ちっしー、"没有任何停顿地越过校门的指原被停下脚步站在身后的仁藤叫住。

"嗯?"指原转过头疑惑地看着仁藤。

仁藤只是不作任何声色的帮着指原整理好衣领和领带。

然后执起指原的右手,把一直拽在口袋里的物品塞到指原手中。

"我先去班上了……"撇过去的脸上带着可疑的红晕,"……下课等你。"没等指原听清她的话语,仁藤转身就走了。

"……诶?"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指原,愣愣地摊开自己的掌心,仁藤塞过来的是一枚爱情御守和一张大概是签纸之类的东西。

先抽出底下的纸张打开——竟是一张结缘签。

"这个是……"看清是出自哪个神社之后,指原的脸上布满红潮。

那是指原在与仁藤相遇之后,便一直想要去的,三大结缘神社之一——位在京都的贵船神社的。

轻捏着御守,指原有些感动得想要哭。

也许是第一次的,指原强烈地感受到仁藤也是如此的喜欢着自己。

—END—

 

评论

热度(5)